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湖畔人文”沙龙活动——海宁皮影制作工艺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9

海宁皮影作为中国皮影戏的典型代表,具有非常久远的历史,作为一门古老的传统艺术,是浙东浙北璀璨文化中的一颗明珠。作为浙江重点非物质文化遗产,其制作工艺具有“少雕镂、重彩绘、单线平涂”的鲜明特色,综全国各地皮影之长,尤其受到广大民众的喜爱。将海宁皮影制作工艺引进校园,充分挖掘中华传统文化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丰富内涵,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深化传统文化的育人功能。

主题:海宁皮影制作工艺

主讲人:孙江阳

时间:2017年11月16日(周四)13:30—15:30

地点:7号学院楼二楼西阳光人文

主讲人简介:孙江阳,海宁皮影制作基地教师,师从浙江省省级传承人李学林,多次参加浙江省工艺美术品展览,曾荣获第五届中国(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银奖,“第十二届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艺术表演奖(民间绝技绝艺)”另有代表作《凤还巢》、《孙悟空大战牛魔王》等。

人文与传播学院

2017年11月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