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中哈文化交流暨“一带一路”中国书画摄影 国际展(哈萨克斯坦站)征稿启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0

各位师生员工:

为推进“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交流,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国书画艺术,增进中外合作和友谊,特决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2018中哈文化交流暨“一带一路”中国书画摄影国际展(哈萨克斯坦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

中方: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浙江省教育书法协会

哈方:哈萨克斯坦国立古米廖夫欧亚大学

承办单位:

中方:中国书法产业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

二、参展对象

中国浙江财经大学、哈萨克斯坦国立古米廖夫欧亚大学师生,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浙江省教育书法协会、中国书法产业研究院艺术家

三、征稿、参展时间地点

征稿截止时间:6月30日

参展时间:9月上旬

参展地点:哈萨克斯坦国立古米廖夫欧亚大学艺术展厅

四、作品要求

书画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对开,统一卷轴,自行装裱;摄影作品尺寸不超过40cm*50cm,自行铝板装裱。

作品背面用铅笔注明:作者姓名、单位(班级)、联系电话。

五、其他事项

1.所有参展作品均由主办方发给参展证书。

2.本次展览不收报名费、参展费等。所有参展作品将于展览结束后予以退还,主办单位有权印制、出版、宣传参展作品。

六、交稿联系人

教职工(含离退休)作品交由艺术学院徐文平老师,联系地址、电话: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7号楼)425室,13605806762。

学生作品将通过第五届“学涯杯”暨第四届规范字大赛选拔产生。联系人:刘星宝,15168346231。

二〇一八年五月十日

附:浙江财经大学与哈萨克斯坦交流情况

哈萨克斯坦,是一个位于中亚的内陆国家,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国,也是“一带一路”中打通欧亚大陆陆上交通线的关键国,具有重要的地缘、战略价值。

2016年9月,学校成功服务G20杭州峰会,对口接待哈萨克斯坦政要代表团,与哈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活动结束后,外交部、哈萨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馆、杭州市委市政府分别致信学校,表示赞扬和感谢!

2017年3月25日,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克拉乌巴耶夫·佐齐汉、教育科学部国际项目中心首席代表别克·苏累米诺夫、领事阿木尔比克·阿力比一行来学校访问。双方希望推进浙财大与哈萨克斯坦高校的交流,并就学生互派、教师互访、文体活动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2018年2月27日,哈萨克斯坦沙卡里姆大学校长Meir Yeskendirov来校访问,校领导钟晓敏、黄建新接见,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师生互派、科研交流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沙卡里姆大学是哈萨克斯坦最古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之一。该校位于哈萨克斯坦东部地区的城市塞米伊,是丝绸之路上连接中国、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的要塞。

3月25日,哈萨克斯坦图兰大学校长Rakhman Alshanovich Alshanov来校访问,副校长励如孟接见,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师生互派、联合培养、科研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

4月19日,哈萨克斯坦国立古米廖夫欧亚大学副校长Serikzhan Kanayev来校访问,校领导李金昌、钟晓敏、黄建新接见,并与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师生互派、联合培养、科研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国立古米廖夫欧亚大学,简称欧亚大学,是一所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位于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由该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于1996年发起成立,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综合性大学。欧亚大学具有良好的国际声誉,先后有26个国家的元首前往访问并作演讲,被称为“总统大学”。

5月10日,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克拉乌巴耶夫·佐齐汉、教育科学部国际计划中心首席代表别克·苏累米诺夫一行来学校访问,校领导李金昌、黄建新接见。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与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馆共建哈萨克斯坦经济研究中心,这是全国首个哈萨克斯坦经济研究中心,它是学校发挥经济管理学科与国际化办学优势,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精心打造的国内首家专注于哈萨克斯坦经济研究的学术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