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信息——通识大讲堂第二十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6

讲座题目:喜剧艺术与电影

时间:2018年11月16日周五 下午2:30——4:00

地点:7-404会议室

主讲人:陈奇佳 教授

主持人:何华珍 教授

主讲人简介:

陈奇佳,男,1970年10月出生,浙江温岭人。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文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文艺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人大复印资料《影视艺术》执行编委,主持或承担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成果颇丰。在文化研究、文艺理论领域有较大影响,获“2015年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

主要研究领域为悲剧文化、精神生产理论、媒介文化、大众宗教文化以及以夏衍为代表的中国现代左翼文化等:已出版的专著有《尼采的形而上学批判问题》(2010年)、《被围观的十字架:基督教文化与中国当代大众文学》(2010年)、《马克思精神生产理论的当代诠释》(2011年)、《夏衍传》(2015年修订版)、《边缘的批评》(2017年)、《我们时代的镜像:喜剧艺术与电影研究》(2017年)等;主编的专著有《可见的左翼:夏衍与中国1930年代反法西斯文化研究文集》(2015年);译介的专著有《左翼立场与悲剧文化》(2014年)、《卢卡奇论戏剧》(2014年)、《布莱希特论史诗剧》(2015年)《超越 暴力》(2018年)等。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听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