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学术月专题讲座:诺德豪斯的环境经济思想及其对浙江经济的启示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11-21

   讲:  

   间:20181122日(周四)1340-15:40

   点:图书馆六楼信息共享空间报告厅

 

王铮简介: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973项目“气候变化经济动力学”首席科学家,中国地理学会数量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协会政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任,先后五次以第一获奖人身份获得省部级自然科学或科技进步奖。主要从事理论地理学、区域管理学、计算地理学和政策模拟科学研究。

2007年以来,王铮与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William D. Nordhaus就碳排放与环境经济等学术问题有过多次深入的接触与交流。Nordhaus还推荐王铮在研究内生经济学机制结构时,吸收了罗默(Romer,同为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的模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