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畔人文沙龙活动第十八期暨校庆四十五周年系列活动:灯谜与廉政文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6

灯谜,起源于春秋,成型于南宋杭州。灯谜创作以一字多音多义为基础,谜材包罗万象,天文地理,社会百科皆可入谜。灯谜不作本义猜,饶有趣味,且有增知与教化等功能,是一朵中国传统民间文化的奇葩,雅俗共赏,深受社会各阶层喜爱。目前,杭州谜语(灯谜)已列入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重视传统文化的大背景下,灯谜的传承与弘扬,方兴未艾。

主题:灯谜与廉政文化

主讲人:裘祖林 叶伟强

时间:2019年5月7日(周四)14:00—15:30

地点:7号学院楼二楼西“阳光人文”室


主讲人简介:

裘祖林,1987年加入杭州市职工灯谜研究会,三十余年来,创作灯谜3000余则,撰写谜文、谜事报道及评析文章百余篇,部分谜作谜文散见于《中华谜报》《文虎摘锦》,以及省内外报刊、杂志及兄弟谜协内部谜刊。现任杭州市职工灯谜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

叶伟强,1988年加入杭州市职工灯谜研究会。三十余年来,始终潜心研究,创作了大量雅俗共赏的灯谜佳作。制谜以增损离合为主,数千谜作发表于《春灯》《文虎摘锦》《中华谜报》《全国灯谜信息》和《中华当代谜海》等谜刊谜书。现任杭州市职工灯谜研究会副秘书长。



人文与传播学院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六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