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济学院讲座信息——西南财经大学苗壮副研究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0

讲座主题:大气污染排放的环境绩效与规制效应-来自中国“三区十群”城市的实践

主讲人:苗壮副研究员

时间:2019年11月21日(周四)14:30-16:00

地点:经济学院(6号楼)210

主办单位:浙江省之江青年区域经济与统筹发展研究中心、经济学院


主讲人简介:

苗壮,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以第一作者在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Energy Economics、Energy Policy、Applied Geography、《中国工业经济》、《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动态》等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1篇论文为ESI高引论文(1%),2篇论文被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第五期“333工程”科研资助项目、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等课题10余项。兼任《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期刊学术编辑、中国成本研究会理事、中国气象学会气象经济学委员会委员、碳排放权交易湖北协同创新中心兼职研究员。入选了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

讲座内容:

采用SBM模型并拓展Luenberger生产率指标,对能源消费和污染物排放约束下中国“三区十群”城市群大气环境全要素生产率(AETFP)予以测度和分解,以寻求大气污染重点防治地区的治污路径。进一步,运用空间计量模型,对不同类型环境规制对大气环境全要素生产率的应用以验证“波特假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