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研院学科交叉系列讲座第十一期: 构建新发展格局与优化税制结构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5

 

 

 

 

讲座主题:构建新发展格局与优化税制结构

主讲人:蒋震副研究员

主持人:童光辉副教授

时间:2022年4月28日14:00

线上地址:腾讯会议ID:795-463-340会议密码:2022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

          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

          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蒋震,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税中心副秘书长,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财税理论与政策,公开或内部发表数十篇文章,多次获得各类奖项。目前兼任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理事、中国成本研究会理事。

讲座简介:

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大战略任务。为此,我们必须要突出方向引领,把财税体制改革置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进行研究、谋划,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科学、全面、深入领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理论含义和现实重点,系统剖析新发展格局与优化税制结构的内在逻辑关系,从中发现学术研究的题材和方向,更好地提出财税体制改革的对策建议。

欢迎师生到会学习与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