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人物 > 师者 > 正文

浙财人物

王俊豪:久久为功 以书育人

来源:教务处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02

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获得者王俊豪教授

2021年10月,由我校王俊豪教授主编的《产业经济学(第三版)》获评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高等教育类)。该教材内容系统精炼,文字准确流畅,拓展资源丰富,累计销售90000余册,较好满足了我国高等学校经济学类、管理学类等专业本科教学的需求。通过专访教材主编,我们得以揭秘优秀教材背后的“编写密码”。

衔接校外校内力量

《产业经济学》由七位来自不同高校的教授、博士生导师合作完成。主编及核心成员阵容强大,长期从事产业经济学的教学与研究,在本领域具有非常高的学术地位和业内影响力,教材后续维护、修订更新、内容完善主要依托我校经济学院相关教师,他们既是实际上课的任课老师,也是参与教材修订的老师,正基于此才有了日趋完善的教材,也打磨出了羽翼渐丰的教师团队。

兼顾科研教学偕行

本教材根据编者在产业经济学不同领域的建树,及其研究专长分配撰写内容,教材的编写基于编者们前期大量的研究成果和精深的科研凝练。同时编写组多次开展教研活动探讨修订工作,及时跟进学生反馈。教学是底色,科研是特色,二者同频共振为这本研究型教材提供了有力支撑。

结合线上线下资源

教材参照教育部国家精品课程建设指标,配备大量的电子资源,包括课件、讲课录像、案例分析、习题试卷、参考文献等,读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得相关电子资源。同时,出版社为授课老师免费赠送优质电子化教辅材料,大大节省备课时间,很好地满足了一线教师的教学需求。

贯通学科内涵前沿

该教材紧跟产业经济学发展前沿,内容新颖、注重前沿性,能充分体现学科新知识、新技术,充分反映相关学科专业发展的新成果。值得一提的是,该书还突破了传统产业经济学资源配置最优化的审视角度,引入了适用于政府、企业、投资者的产业分析方法,对产业经济学的理论与应用作了重大拓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