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约翰•哈斯勒教授来校考察讲学

来源:党校办、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5-11-02

     10月30日至31日,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经济学教授约翰•哈斯勒(John Hassler)应邀来我校考察讲学。

党委书记陈根芳会见哈斯勒教授

校长李金昌、浙江省特级专家王俊豪会见哈斯勒教授

     校领导对哈斯勒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哈斯勒教授围绕世界经济发展趋势、中国发展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中瑞两国经济文化差异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哈斯勒教授在副校长黄建新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财大校园和我校诺贝尔经济学奖文库。他对我校诺贝尔经济学奖文库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文库全面、系统地收集并展示了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的学术文献,以印刷型、数字化、视频资源等形式提供给读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信息量大,其系统性、连续性在全球范围内是独一无二的,很好地为广大经济学爱好者提供了丰富而系统的学习研究文献。


     哈斯勒教授欣然应邀为我校诺贝尔经济学奖文库题词留念。


参观诺贝尔经济学奖文库

     在校考察期间,哈斯勒教授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两场精彩的主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