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缘起菜园 情定财大

——首届校友集体婚礼圆满举行

来源:学生记者 朱妍 裘椒朵 朱佳莲                   发布时间:2015-11-07

     11月7日上午,秋末的凉意似乎被一对对校友伉俪回归母校,举行集体婚礼的喜悦所打动,变得开朗明媚起来。他们身着婚纱、礼服,重新漫步在母校充满回忆的路上。

     他们一对对手挽手,穿过鲜花拱门,踏着红地毯,在体育馆门口合影留念,在母校的见证下,举办了一场难忘而又特别的浪漫婚礼。

母校为证,许下一生的承诺

     婚礼在校西洋乐队现场演奏的婚礼进行曲中开始。百对校友伉俪依次走上红地毯,他们相对而立,新郎单膝下 跪,将手中捧花献给新娘,并诵读誓词:“承载着亲友期待,肩负家庭责任,相濡以沫,钟爱一生,母校为鉴,天地作证,祝福财大,再创辉煌!”互换象征爱情幸福的戒指,又给了彼此一个温暖坚定的拥抱。拥抱中流淌出脉脉温情。

     校长李金昌致新婚辞。他代表母校欢迎参加婚礼的校友,并致祝福。他说:“婚姻是一份宝贵的缘分,婚姻是一次郑重的承诺。我希望你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互相照顾,工作上互相支持,共同承担起爱的责任。”

     一曲感人的《烛光里的妈妈》后,全体校友伉俪行鞠躬礼:一鞠躬:谢过母校深情厚谊;二鞠躬:谢过师长耐心教导;三鞠躬:许下一生不离不弃。感人的场面赢得全场掌声,新人更是热泪盈眶。

     教师模范黄董良、方伟夫妇,新婚校友朱鑫俊、周洁蓉夫妇代表全体校友伉俪发言。

     黄董良老师称他们的婚姻并不热情,浪漫。“夫妻之间要了解,更要理解;要体贴,更要体谅;要道谢,更要道歉;要认错,更要改错。”质朴的劝诫让在场伉俪情不自禁点头称是。

     薛文君讲述了这二十几年在一起的风风雨雨,曾经分居两地的苦楚无奈,她强调了感恩与爱的重要。这对相伴已久但感情如一的伴侣为在场的新婚伉俪上了重要的一课。

     朱鑫俊以新颖的保证书开场。十条爱妻保证引得全场欢笑不断,掌声连连,显示了新生代夫妇活力与热情洋溢的爱。

     之后,大屏幕上出现了一家特殊的浙财人。两位长辈在财大相知相识。两位晚辈在财大完成学业,相恋多年后迈入婚姻殿堂。如今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可爱的宝宝。这个家全由浙财人组成。视频不长却满满都是真情。

     李校长抽出五对幸运伉俪,并为他们送上蜜月大奖。校领导走到百对校友伉俪中为他们送上结婚纪念书。最后,在音乐声中,校友伉俪向观众席亲人、校友等分发喜糖并抛出捧花。

重返校园,寻找青春的记忆

     婚礼开始前,校友伉俪在熟悉流程,整理妆容。候场区中,新人们聚在一起聊天叙旧,有的和当年的老师一起拍照留念。陈寒冰、孙丹夫妇就是其中之一,他们去年12月底举办了自己的婚礼,这一次遇到母校首届校友婚礼,便约上了同班的哥们儿一起,再次穿上婚纱礼服,趁此机会看看熟悉的校园,见见曾经的恩师。“他们其他的几对还没有在家乡举办过婚礼,就一直调侃着我们,让我们赶快去生一个小宝宝。”陈寒冰笑着说道。

     与新婚夫妇不同,薛文君、夏景华夫妇结婚已有15个年头了,这次参加校友集体婚礼还带着12岁的女儿和70岁的父母。他们是1990级审计班的学生,在大学里相识、相知、相恋,并走向了婚姻殿堂。“当年博士毕业举办婚礼就在大学附近的宾馆,没有穿上婚纱,也没有走过红毯,这次母校给了一个这么好的机会,让我们能够弥补当年的遗憾,也能重温在大学的美好时光。”薛文君面带着笑容,难抑心中的喜悦之情。满头白发的老人看到媳妇穿上婚纱激动地说,“没想到孙女都这么大了,儿子媳妇还能再举办一次婚礼,看到媳妇穿上婚纱这么漂亮,我们老两口从大老远的赶来也值得了。”

欢呼感动,献上真挚的祝福

     体育馆内,除了集体婚礼的校友夫妇,还坐满了来参与婚礼的学生,他们在现场氛围的带动下,鼓掌、欢呼,为一对对校友伉俪献上自己的祝福。财政学院研二的解晓燕知道学校将举办这个活动特意赶来参加,还幸运地抢到了新人抛出的捧花,她说到:“这个活动真的特别好,有好多环节还很感人,如果我也有这个机会,也想要来到母校参加集体婚礼。”

     与现场观礼的其他同学不同,会计学院大二学生宋叶楠是本次校友集体婚礼的志愿者,她为了这次婚礼,已经准备了好几个礼拜了。她所对接的新人是一对从江苏赶来的校友。刚接到志愿者录用信息的她,就开始联系新人,告知他们相关事项并带他们熟悉流程。“我们今天早上六点半就到了学术中心等待新人到来,前前后后跑了好几趟学校。但当看到他们正式走上红地毯,拍下了珍贵漂亮的照片时,也被他们的爱情发自内心地感动了,祝愿学长学姐们能够永远幸福吧”。

     缘起菜园,情定财大。首届校友集体婚礼虽然已经落幕,但校友的榜样力量会让浙财学子更加奋发图强,团结向上的浙财大家庭氛围也会一直凝聚广大师生校友的心。母校永远朝气蓬勃,也希望各海内外校友能常回来看看。

     校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校友、师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集体婚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