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创启浙财 携梦齐翔

——学校2015年创新创业与职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学生记者 管婷婷 厉懿慧 徐珊                   发布时间:2015-11-25

     11月21日晚,学校2015年创新创业与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文化中心隆重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吴晶,省科技厅副巡视员杨春民,省教育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陈煜军,团省委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炜,团杭州市委青创部副部长、杭州市大创联盟副秘书长王小豪,校领导陈根芳、钟晓敏、黄建新等莅临比赛现场。

     大赛得到了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曹国雄、沈琴华等校友为母校设立1000万元校友创新创业种子基金,王晓明、楼栋校友设立500万元明栋基金,吴友旺等校友、费佳儿等社会风险投资家承担本次大赛的评审工作,并对参赛项目进行了投资。

     自2015年5月开赛至今,历时7个多月。期间,共有374项作品选送校级复赛,有93项作品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浙江道地珍稀药材三叶青综合开发”、“其乐”校园、“发呗”、“云书”、“稻蛙”养殖项目等五组创业团队获得在颁奖典礼上一展风采的机会。其中,“浙江道地珍稀药材三叶青综合开发”项目因其前景佳、价值大、效益稳定等优势拔得头筹;“云书”项目因更贴近学生生活实际获得“最佳表现奖”;《好问APP商业计划书》获得“最具人气奖”;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工商学院、艺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朴鲁投资郭坤、杭商创投费佳儿、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水木泽华吴谦、联线资本吕金中、中聘集团吴友旺等人获“优秀投资人奖”。

     现场还举行了投资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5位投资人依次与6个创业团队负责人签订了投资合作意向。意向书的签订不仅为选手的创业注入强劲的资金保证,也为我校同学进一步积极参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提供了信心。创投界的领军人物、我校“校友创新创业种子基金”的捐资人之一沈琴华校友表示:“同学们的创业经历都是宝贵的财富,我们应当鼓励支持大学生创业,让我们的大学生眼界开阔,走向更远的就业平台。”

     本次大赛是我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的一项重要举措。它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创业激情,营造出良好的创新氛围。同时,学校将依托政府、科研、人才、战略合作资源,合力打造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创业服务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