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6-04

    本网讯(记者 焦文)6月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学术中心二楼会议厅举行。会议就《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进行了专题学习,中纪委(监察部)杭州培训中心教育长郑家淮同志应邀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理论中心组组长李金昌主持。

    会上,郑家淮从“党员干部应树立全面从严治党的观念”、“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作风建设要抓常抓细抓长”、“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从严治党中走在前列”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有关内容和精神进行了系统地阐述。郑家淮提到,纪法分开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新的实践突破,在“六大纪律”中,必须把政治纪律放在首位,要始终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每名党员都要对党章党规党纪心存敬畏之心。

    李金昌在学习会上指出,全校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划出做人做事的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时刻牢记越过底线的严重后果,始终警醒自己坚守底线。

    李金昌就如何学习贯彻好《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勤学习。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七个专题内容为学习指南,与当前“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把党的规矩和纪律学深、学透,着眼明确纪律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在行为上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决反对“七个有之”,坚决贯彻执行“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使自己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有所循、有所惧、有所守。三是在服务中心上见行动。党员干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立足自身岗位,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查找自己行为规范与党的要求和师生期望的差距,找准标尺、发现差距、查漏补缺。

    李金昌强调,要把纪律和规矩意识贯穿办学治校、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全过程,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的指示以及学校党委的要求,确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把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在推动中心工作上提能、强劲、当先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服务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建设的本领。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陈金方、邵毅平在会上作了中心发言,童夏雨、沈水法、华正学等中层干部围绕学习专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