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省普通高校招生研究会本科分会五届二次会议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01-19

    本网讯(通讯员 金国权)1月16日至1月18日,由我校承办的浙江普通高校招生研究会本科分会五届二次会员大会在海宁顺利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孙恒,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冯成火,省教育考试院计划发展处副处长应朝帅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50余所高校120余名招生一线老师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黄建新主持会议并致辞。

    会上,黄建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表示,高考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对未来的高校招生和人才培养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本次会议共同探讨研究高考招生改革工作,共同交流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必将更好地助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更好发展。

    孙恒从抓关键主体,齐心协力推进高考改革;抓重点突破,重点领域先试先行;抓配套准备,各项工作依次开展;抓课改深化,形成学生健康成长新机制等方面阐述了高考综合改革的深远意义和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并对2017年高校招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确保改革平稳落地;二是要精细管理,规范实施,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三是要以生为本,优化服务,确保宣传服务准确到位。

    与会代表围绕高考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落实措施及新高考制度下如何有效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等议题开展了充分讨论。

    本次会议在高考改革实施的关键时期召开,为省内高校深入贯彻落实高考改革方案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和研究平台,有助于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