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下沙高教园区高校资助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12-25

本网讯(通讯员 吴少鹏)12月21日,下沙高教园区高校资助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省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陈龙春、省教育发展中心学生资助工作部主任程盛杲以及下沙高教园区14所高校学生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前,校纪委书记陈金方亲切会见了陈龙春、程盛杲等一行,并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

陈龙春在讲话中指出,资助育人作为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十大”育人体系之一,充分体现出该项工作的重要性,高校要充分贯彻党的十九大有关资助工作的要求,突出立德树人这一工作核心,做到“两更四为”:两个更加即资助过程更加规范,资助成效更加显著;资助工作要“仁爱为魂、育人为本、精准为重、创新为要”。今后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与各高校共同努力,不断加强交流和沟通,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更好的为学生提供应助尽助的帮扶和优质便捷的服务。

程盛杲充分肯定了下沙高教园区高校在资助育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我省学生资助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并就如何继续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断完善资助制度,资助工作要有章可依;二是打造资助品牌,推进发展性资助;三是做好资助工作的宣传,对政策的宣传要使人信服,对社会的宣传要体现资助成效。

座谈会上,学生处处长范建锋介绍了我校2017年资助工作情况,指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政策要求,健全资助体系,将“资助育人”和“精准资助”充分融入到具体资助工作当中。各高校学生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高校在资助工作上的特色亮点,并针对难点问题、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