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3-07

本网讯 3月6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理论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

会议认为,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节点和我国改革开放新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提供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意义重大而深远。全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部署,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改革的接力探索、接续奋进,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也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认为,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内涵丰富,切中要害,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

李金昌在学习会上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近期有关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到“三个学”。一是学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学校2018年度工作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二是学精神,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确保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学纪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落实好“两个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打造清廉校园,为“两个高水平”浙江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校纪委书记陈金方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会议精神、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记者 毛鸽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