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王雨霆同学喜获全国口译大赛三等奖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8

本网讯 6月23日至24日,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2014级商务英语学生王雨霆在陆萍、刘淑红老师指导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荣获交传(交互式传译)组季军。

本届大赛共有642所高校的5500余名选手参赛,经层层选拔,55名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交传组决赛共设2天赛程。在6月23日举行的交传晋级赛中,话题涉及数字革命、粮食安全与营养、香港金融市场与人民币国际化等,王雨霆以出色稳定的发挥,顺利晋级精英赛。在6月24日精英赛现场,选手们以“中国故事”为题进行现场演讲,王雨霆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优异的表现获得大赛三等奖。

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全国总决赛指导单位为中国外文局、全国学联,比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提升新时代中国对外话语能力,展现大国力量与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