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初心昭日月 使命承未来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9

在举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我们隆重地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这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八千九百多万共产党员的一件喜事,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件盛事。

历史总会在一些特定的时刻给人以深刻思考并继续前行的力量。伫立于中国共产党成立97年的重要历史时点,我们深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托梦之人。

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97年的光辉历程,我们真切地看到,在旧式的农民战争走到尽头,不触动封建根基的自强运动和改良主义屡屡碰壁,资产阶级革命派领导的革命和西方资本主义的其他种种方案纷纷破产的情况下,是中国共产党勇敢地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大任,毅然决然地走上近代中国的历史前台,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工人阶级为本队、以中华民族的利益为旨归,将全体中国人民的梦想记在心上,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重任扛在肩上,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事业落实在行动上,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通过革命、建设和改革,带领中国人民、引领中华民族成功地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以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大步迈进世界舞台的中央。

无数雄辩的历史事实再次告诉我们和世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论97年的时空转换,还是近百年的沧海变迁,中国共产党初心未改昭日月,“我心永恒”遍中华。

但是,中国共产党从来就不是一个躺在过去功劳簿上靠回忆赚取支持的政党,而是靠不断地开创新的历史、不断地创造新的未来的“使命型”政党。站立在新时代的历史新起点,面对扑面而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目标,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又将以怎样的使命担当续写党的辉煌历史、成就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我们高兴地看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共产党员正在同全国人民一道,高高举起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伟大旗帜,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成就伟大梦想,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协同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一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复兴梦想正徐徐铺陈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的伟大日子里,让我们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谆谆告诫。每一个共产党员,尤其是每一位财大人更要深刻地认识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使命易晓,致远惟艰”。我们只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那么一种革命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考场上“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绘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美画卷,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让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的“财大梦想”在美丽的钱塘江畔精彩绽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