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我校留学生赴湖州体验中国传统民俗文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7

    本网讯(通讯员 黄小玲)来自捷克的留学生MONIKA对中国传统民俗文化非常感兴趣,日前,她和她的十几位留学生同学赴湖州德清体验了蚕花庙会民俗活动。该活动是当地群众在清明时节祭蚕神、乞求蚕桑丰收的一项古老的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也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蚕花庙会的观摩体验活动丰富,包括开幕式、蚕花姑娘花轿巡游、蚕文化博物馆、蚕娘祈福礼、轧蚕花、古镇听社戏、非遗文化节等。

    花轿巡游展示了江南民族舞方队、非遗桑叶龙、上柏马灯队、木兰扇队、金鹅老龙和骑游队等,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巡游过程中,MONIKA有幸接到了蚕花姑娘抛洒的蚕花,“这真是一个惊喜,我爱中国!”MONIKA说。

    蚕花庙会还展示了诸如民间手工艺人的蛋壳画、砖刻画、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更有新市茶糕、莫干山黄酒、梅花糕等当地特色美食!

    此次活动受到多家媒体关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网、浙江卫视等均进行了图文或视频直播报道。

    部分相关报道链接:

    人民日报:http://news.ifeng.com/a/20170403/50882472_0.shtml

    光明网:http://difang.gmw.cn/zj/2017-04/01/content_24118585.htm

    浙江日报:http://zj.zjol.com.cn/news/600918.html?t=1491226862108&ismobilephone=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