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学校开通全球无线漫游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9

    本网讯(通讯员 张一帆)近日,学校正式加入eduroam全球教育无线网络漫游联盟,成为我国第43所开通eduroam漫游服务的高校。

    我校师生申请开通eduroam后,就可以在学校之外的联盟成员内免费使用无线网络。同时,该联盟成员用户到访我校时,也可以使用其原有账号直接接入我校校园无线网络。

    eduroam是Education Roaming的缩写,是一种安全的全球无线漫游服务,目前已覆盖全球86个国家的大学和科研机构,欧美、日本几乎所有大学都是eduroam成员。国内已有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40余所高校加入。

    加入eduroam,是我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大学,全面提升国际化水平,大力促进学术交流,深入推进信息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将大大提升我校师生外出交流与外单位人员来访使用网络的便利性,为师生外出学习考察、留学深造、合作科研等提供了更为开放、便捷的信息化环境。

  附eduroam使用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