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文以载道 以文化人

——学校中华传统文化推广月活动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5

    本网讯(通讯员 章立峰)4月20日,学校中华传统文化推广月活动开幕式在下沙校区文化中心举行。副校长黄建新出席开幕式。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研工部、人文学院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活动以“文以载道,以文化人”为主题,由“博古通今,诗词会友”、“岁月传承,往昔尤忆”、“学涯湖水映学子,白鹅引颈和书声”、“社区留芳,十里桃花”等篇章组成。推广月期间,不仅有“湖畔人文”文学沙龙、诗词百科大赛、成语大赛、汉字听写大赛等传统特色活动,还将开展“民族服饰写真大赛”、“家乡风情展”等传统文化特色创新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繁荣为条件。”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丰富内涵,激发广大学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教化人、培育人的作用,为学校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