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首届研究生专业学位案例分析大赛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7

本网讯(通讯员 宋思圆 泮凯达)11月21日,我校首届研究生专业学位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下沙校区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7支参赛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本次案例分析大赛以团队案例作品形式参赛,自主选题,通过现场答辩展示。各参赛团队在实践调研或者制度分析的基础上,从专业理论出发,对案例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形式多样,剖析深刻细致。

经过激烈角逐,会计学院案例作品“互联网金融盈利模式及风险分析——以微贷网为例”(团队负责人:王博炜)摘得桂冠,金融学院案例作品“坚持不上市,‘老干妈’70亿的市场奇迹”(团队负责人:丁帅骊)、财政税务学院案例作品“集团内部优质资产整合暨产业并购路径探索——以三花智控为例”(团队负责人:刘娟)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了研究生的思辨、团队协作能力以及理论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了教学相长、学以致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