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杨新民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24

   4月24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新民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数学规划中的二阶和高阶对偶性”的学术报告。

   杨新民教授首先介绍了线性规划对偶算法,认为对偶理论不仅大大丰富了最优化理论,而且在优化算法设计,优化算法收敛性验证和优化对实际问题的应用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杨教授就数学规划中的二阶和高阶对偶理论进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包括一般非线性优化问题、多目标优化问题、极大极小优化问题、分式优化问题和锥约束优化问题等的二阶和高阶的对偶性,重点报告了一些近期研究成果和提出一些公开问题。

   杨新民教授是中国科协八大委员之一,在运筹学领域享有广泛的学术声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面上项目5项,重点项目1项),2008年至今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聘请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会议评审专家。杨教授还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的一些技术问题作了详细解答,指出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应注重“有限时间”和“有限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