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贯彻依法治国 推进依法治校

——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理论学习(扩大)会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8-26

    本网讯(记者 王景)8月2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学术中心第四报告厅举行,会议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阶段主题,就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结合《浙江财经大学章程》的学习和实施,推进依法治校和综合改革进行学习研讨。会议邀请浙江省社科院副院长陈柳裕作《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若干问题》专题报告。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授代表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李金昌主持。

    陈柳裕结合“法治浙江”的实践,对《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解读,认为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必须处理好党的领导与法治建设,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公权和私权等关系,落实依法治国的关键在于各级领导干部,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认同,坚守信仰,坚持自信,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法深入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李金昌在讲话中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环节,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保障。我校正处于实现办学水平新跨越的关键时期,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就是要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依法治教,要以《浙江财经大学章程》为纲领,更好地发挥章程在学校建设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和依法治校中的重大作用,形成依章治校、按章办学的良好氛围,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路径,巩固改革成果,破解改革瓶颈,激发改革活力,为综合改革的深入推进保驾护航。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王奎泉、励如孟在会上作了中心发言,分别就依法治校进程中的短板分析,以章程为依据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以法治思维深化综合改革等谈了体会和认识。鲍海君、颜建勇、李占荣、章汝雯等中层干部围绕学习专题,结合工作实际,就依法治校重要性认识,在二级管理中切实落实依法治校,积极推进综合改革等作了讨论发言。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就贯彻落实相关精神作了部署。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