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军控司副司长李杨应邀来校作形势报告

来源: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6-09-29

    本网讯(通讯员 裘椒朵)9月27日至28日,外交部军控司副司长李杨应邀来我校做形势报告。这是李杨副司长第三次莅临我校。

    校领导李金昌、黄建新分别会见李杨。李金昌书记代表学校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就依托外交官进校园活动,创新思想政治教育载体,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李杨表示,学校开展外交官进校园活动启发了学生的思想,开拓了学生的视野,特别有意义,希望赴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后,能继续与学校保持联系,为学校与当地开展合作建立契机。

    9月28日上午,李杨为师生作了题为《创新引领与中国的大国地位》的形势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主持。

    李杨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围绕为什么创新驱动战略对中国如此重要、创新引领到底是什么及如何看待当下和今后的创新引领等三个问题为我校师生作了精彩纷呈的国际形势报告。他从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军事各方面带领师生们领略了我国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成果。他强调,我国的创新引领成果“一日千里,前景光明”,正站在更高、更广的国际舞台上,积极以中国方案、中国智慧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

    李杨的报告旁征博引,以点带面,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报告结束后,他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一一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现场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