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对标建设 补齐短板 努力实现办学层次新突破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推进会日前召开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6-12-12

    本网讯 为努力实现我校办学层次新突破,根据《浙江财经大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日前,学校召开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推进会。校长钟晓敏、副校长王奎泉出席会议。

    钟晓敏在会上指出,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是学校“十三五”期间的标志性任务。在申报材料的准备过程中,各学科首先要对自身发展水平和竞争对手水平有清醒认识,对照指标不断挖掘潜力,提升竞争力。对于存在的短板问题,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培养研究生的水平有待提升,要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要处理好申报材料中人员规模与结构、学科主流方向与特色方向之间的关系。要举全校之力来配置资源,加强跨学院建设一级学科的材料整合工作,加强对外联络工作,为力争获得博士学位授权点努力工作。

    研究生院负责人通报了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的最新信息,各一级学科汇报了申报材料准备情况,在分析短板与不足的基础上,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与措施。

    参与申报的一级学科和学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 张健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