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郭明明校友当选2016年度风云浙商

来源:校友总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1-17

    本网讯(通讯员 叶城均)1月12日,“浙商旗手 勇立潮头”2016年度风云浙商颁奖盛典在杭州隆重举行。我校郭明明校友摘得2016年度风云浙商殊荣。

    郭明明所创立的东南网架,经过30多年的发展,从当年的一家乡镇小厂,成长为以钢结构、网架为主业,集钢铁深加工、医疗、地产、建筑膜材、石化等多元化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其产质量好、精度高、创新强,在业界有着优质口碑。2016年9月,国家九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具有中国独立自主知识产权、被誉为中国“天眼”的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正式投入使用。东南网架作为主要供应商,参与其核心部件反射面单元设计与制造项目。这个有着世界第一500米口径,25万平方米面积的国内最大铝合金网架,相当于35个足球场大,里面有4450个反射单元体,而每个单元体,大小却不一样。郭明明带领他的团队历经八年时间的不断投入,研发了多项铝合金网架新产品、新工艺,定制了新设备,才使“天眼”上国内最大铝合金网架结构,由理论设想逐步走向现实。依托这样无数的高精尖项目,东南网架也在实践中,完成了企业的创新和产品升级。

    晚会现场,郭明明接受采访时表示,东南网架作为供应商,从“水立方”到“天眼”,八年磨一剑,靠的是持续不断的研发与创新,靠的是坚持不懈的努力与决心。他强调,东南网架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国门,推动更高水平合作的契机,努力实现成功转型升级,继续领跑行业发展。

    校友简介:郭明明,浙江东南网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兼职教授,萧山校友会名誉会长,在我校设立“东南网架教育基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