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7-03-21

    本网讯(通讯员 翁舟峰)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请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获准增设,可于2017年开始招生,原有的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暂停招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为国家新增专业,2015年度全国首批仅北京大学等三所学校申报成功,2016年度全国第二批共32所高校获批,我校是浙江省第一所设置该专业的学校。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依托学校优势学科交叉办学,主要培养能够在商业、金融和经济等领域从事大数据的处理、分析及预测等工作的应用复合型人才,专业设置符合学校专业结构调整优化需要,人才需求前景广阔。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具体情况如下: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位授予门类

开设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080910T

理学

数据科学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