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数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24

本网讯(通讯员 王福来)近日,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有5支代表队参赛,共获得国际二等奖3项。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数百所高校的20602支队伍参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3人(本科生)为一组,在4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该比赛开始于1985年,是由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举办,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开拓知识面,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的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之一。

附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获奖名单

序 号

姓 名

学 院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1

朱恒毅

金融学院

国际二等奖

 

王福来

罗季

孙洁

傅诗棋

金融学院

汪宇奇

财税学院

 

2

汪雯

金融学院

陈思凯

财税学院

施盼恩

金融学院

 

3

徐琦

金融学院

戚芳媛

会计学院

裘文超

财税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