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携手同行 “研”途有你更精彩

——我校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1

    本网讯(通讯员 何露霞)九月的杭城格外耀眼,金秋送爽之际,学校迎来了2016级578名研究生。他们来自全国25个省市,其中硕士研究生573人,博士研究生5人,带着崭新的梦想,开启了全新的研究生学习之旅。

志愿贴心关怀:喜迎2016级研究生

    9月11日上午7时30分左右,新生开始陆续抵校。为了让新生们能够在第一时间找到自己的学院完成报到工作,各学院都纷纷亮出醒目的标识并配以高效的志愿者队伍。

    在迎新岗位上,志愿者们热情接待着每一位新生。看到行李较多的,第一时间上前接过行李,提供帮助;面对新生及家长的提问,及时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忙忙碌碌一整天,迎新志愿者们用自己无微不至的关怀,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入学第一课:2016级研究生始业教育

    为了让全体新生更好地了解财大精神,融入财大文化,更快适应全新的学习与科研环境,9月14日,2016级研究生始业教育在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出席了活动。

    上午,研究生院院长张雷宝为全体新生作了主题为“如何做一个不惑、不忧、不惧的浙财学子”的专题报告,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教导同学们要做一个不惑、不忧、不惧的浙财学子:第一,要学会四个“一”,即定一个小目标、懂一点小常识、有一颗学习心、长一点小智慧,这样才能成为知者和智者,从而达到不惑;二是要坚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锤炼脑力、健全人格,看淡得失与成败,从而达到不忧;三是要提升意志力,做人做事恪守底线又敢于创新、勇于挑战权威,这样才能达到不惧。

    下午,全体新生接受了安全教育和研究生培养政策解读,对研究生培养过程、学业要求、日常管理等相关内容有了更为详尽的了解。

中秋送温暖:新老生党员交流会暨中秋茶话会

    9月14日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新老生党员交流会暨中秋茶话会在文化中心311举行。党委研工部负责人及相关老师,100多名新老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师生们首先一起观看了《做合格党员》的视频,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之后的游戏环节,“传瓶子”、“坐气球”等各种游戏,成功破除了新老生之间的陌生感。而穿插在游戏过程中的“两学一做”有奖知识问答,更让党员们对“两学一做”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坚定求学信仰: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

    9月18日下午,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在行政楼200举行。会上,老生代表们介绍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积累的宝贵经验。不论是科学研究、论文写作、学术竞赛,还是课余生活种种细节,学长学姐都倾囊相授,有问必答。在愉快的交流过程中,新生们消除了许多困惑,对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也有了大致的规划。

    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活动结束后,2016级研究生于本周正式进入课程学习阶段。相信他们一定能快速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在美丽的钱塘江畔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