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载歌载舞喜迎“纳吾热孜节”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举办2017年“纳吾热孜节”庆祝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8

    本网讯(通讯员 王磊)“一会儿音韵铿锵,一会儿又绵绵流长,那一根根琴弦发出的声音,犹如一阵微风,不仅飘过了人们的耳边,还让人听得如痴如醉。”

    3月25日是哈萨克传统节日“纳吾热孜节”,哈萨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克拉把叶夫·佐齐汉、教育科学部国际项目中心首席代表别克·苏累米诺夫、领事阿木尔比克·阿力比与来自在杭高校的近200名哈国留学生齐聚我校,共度“纳吾热孜节”。国际学院院长余慕鸿、副院长李汉强及部分教师也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演员们身着哈萨克传统民族服饰,时而欢舞、时而歌唱,在冬不拉优美而轻快的乐声中徜徉。一段段优美的舞蹈,一首首动人的歌曲,展示了哈萨克传统文化的魅力。期间,还穿插了摔跤、掰手腕等小游戏,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留学生们还亲手制作了非常丰盛的哈萨克传统美食,大家围坐在一起,边享用美食边观赏节目,其乐融融。

    “纳吾热孜节”是哈萨克族人民的“春节”。“纳吾热孜”汉语意为“辞旧迎新、元旦日”,即“新的一天”。该节日强调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由于“纳吾热孜节”恰好在农历春分这一天,日夜等长。至此,白天会变得越来越长,而夜晚则越来越短暂。对哈萨克人来说,“纳吾热孜节”象征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