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我校摄影学会赴湖州采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0

    本网讯(通讯员 刘涛)近日,我校摄影学会30余名摄影爱好者赴湖州新市古镇、荻港古村、南浔古镇等地开展春季创作采风活动。

    走进新市古镇,纵横的溪塘穿街傍市,溪上众桥飞跨,塘畔绿柳依依。灰墙里、黑瓦下、清溪边,古镇的居民们唠着嗑,烧着饭,綄着衣,春日里的市井气息和生活日常,恍如新旧的时空交错,这些为采风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荻港古村始建于1300多年前,沿京杭大运河而建,条石驳岸,岸边廊屋蜿蜒。古村内小巷曲径通幽,店铺相间。百年的老茶馆里,老人们悠闲地坐在长凳上,鸟笼放在一旁,一壶茶、一包烟,聊聊天就可以消磨整个下午的时光。而春日的来临,也为这座古村增添了一层最自然的色彩,小桥流水、烟雨柳梦、青堂瓦舍……江南水乡的独特风韵,在这里完美展现。这些美不胜收之景都定格在摄影人的镜头中。

    清晨的南浔,温暖的阳光将木栅栏的影子拖得老长,幽幽泛青的河埠头上,老式煤饼炉子的青烟袅袅升起,轻巧通透的卷洞门组成的骑式长街里传来了自行车清脆的铃铛声,三叠式的烽火墙、拱形的过街卷洞门、水柱廊檐,或是古镇居民忙碌的身影,都在静得像一张玻璃纸般的河面留下了完美的倒影。

    两天的摄影采风活动短暂而精彩。大家不仅在摄影技艺上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得到提高,在收获了创作的灵感和喜悦的同时,也让大家有责任去关注古村古镇的保护与传承宣传。

    以下是此次采风的部分成果:

王序坤

以上两张 王衍

以上三张 王奎泉 摄 

以上两张 刘涛

李晨

以上两张 曹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