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公管学院组建“古村创客”团队 创新古村保护方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3

    本网讯(通讯员 余亮)近日,由公共管理学院魏遐教授领衔的“古村创客”团队在校“相亲集市”上初显锋芒。“古村创客”团队是公共管理学院首批驻场创业学院的学生创业团队,它依托浙江省“古村之友”平台,下设“古村货郎”、“古村课堂”及“传统家具创意主题馆”等三个项目,加盟团队的教师有李玉文、杨丽霞、郭敏等3人及学生19人。

    该团队探索融合创客平台,提高古村产品附加值,塑造古村产品形象,以期连接市场需求,实现商业盈利投入古村公益循环发展。该项目实现了与“古村之友创客空间”的有机结合,以及“创业中学习,学习中创业”的专业培养目标。该项目的推进不仅能提高学生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更能极大提高学生规划设计实战技能。

    古村落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文化基因和历史根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城镇发展要让人记得住乡愁。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借助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服务实践活动,通过新型方式来宣传古村文化,展示古村魅力,创新古村保护方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