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省发展和改革研究所卓勇良研究员来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27

     近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研究所所长卓勇良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了主题为“浙江改革发展的历史性变迁”的报告。

     卓勇良研究员根据其30多年关于浙江经济的研究经历和研究成果,围绕浙江改革发展的辉煌历程、草根式发展的历史特征、草根式发展遭遇瓶颈制约、浙江经济十年“失速”、着力“三个解放”和全面深化改革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等六个方面向在场师生讲述了浙江改革发展的历史性变迁,并重点讲述了浙江经济从传统走向现代,从计划走向市场过程中的三个重要历史特征:草根创业的自主过程,制度变更的自然过程,政府转变的自觉过程。

     卓勇良研究员还分析了中国和浙江经济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和重大的发展机遇。

     本次报告让在座师生对浙江经济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均有了全新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从经济发展实践经验的学习和思索中更好地构建经济学理论知识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