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东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15

本网讯 近日,以“精益求精,品质中国”为主题的2017“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东区决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松江校区举行。我校代表队凭借过硬的英语能力和良好的商务知识,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各参赛队伍围绕主题选择某企业作为研究对象,在比赛现场进行成果展示。现场展示分为13分钟的全英文展示以及5分钟的评委问答环节。我校两支代表队表现出色,其中,“火凤凰”代表队选择浙江本土的丝绸企业——万事利集团作为研究对象,从万事利的质量管理、市场定位以及大事件营销等方面进行成果展示,获得二等奖;YoungE团队以中国第一家椅业上市公司——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为研究对象,以“网络视角下的品质提升战略——聚焦的魅力”为主题,构建起“input-output”模型,用采访类电视节目的表现形式进行展示,获得三等奖。

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商务英语沟通能力,提高学生商务知识和实践技能相结合的素质,促进高校全英商务课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引导大学生投身实践,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学习和总结企业成功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探索商业难题的可行有效的创新解决方案,成长为学以致用、回馈社会的国际复合型商务精英人才。

附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东区决赛我校获奖名单

参赛团队

参赛队员

指导教师

奖项

火凤凰

朱温铭、杨享康、梅筠、吴建鑫、李婷、黄虹妍、徐丽婕、潘澍融

陈颖、杨爱萍

等奖

YoungE

胡叶卿、陈万斌、徐臻、黄佳琪、徐奔野、张添晟、盛姝叶、林跃宇

应瑛

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