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最多跑一次”专题校情通报会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01-02

本网讯(通讯员 夏怡倩)12月29日,学校“最多跑一次”专题校情通报会在下沙校区召开。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校团委、党校办、学生处、教务处、信息办、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负责人和各学院学生会主席、班干部、党员、普通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学生会主席杨涵主持。

会上,徐晓东充分肯定了学校第一次校情通报会取得的成果,对各职能部门积极查找问题,落实整改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本次校情通报会寄予厚望。他重点通报了2017年我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抢抓机遇,在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学术科研、校园文化、综合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随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本届校情通报会的4个提案一一作了解答。

本次校情通报会是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最多跑一次”的精神,积极响应团省委、省学联“青春助改,最多跑一次”号召,旨在推动学校各职能部门提高办事效率,提升广大同学在校学习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共得到了全校13个学生组织,3827名学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根据线上和线下投票,首先从最初的8个意见中,确定了6个议题。经过整合归纳,最终形成了4个提案。提案主要集中在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审批流程不完善和服务缺失,造成反复跑、跑多次的问题。涉及到党校办、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信息办、研究生处、保卫处、体育部、创业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等10个部门。

2016年校情通报会在各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落实下,10个提案中涉及的校园生活、素质拓展、后勤服务、生活园区、学生活动、学风建设、勤工助学等7大方面的41个具体问题已解决37个,解决率高达90.2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