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积极推进二级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主任)负责制试点工作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4-12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建领校发展战略,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选取部分高校开展二级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主任)负责制试点工作要求,我校选取了外国语学院、体育部作为试点单位。近日,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党委副书记卢新波分别参加了试点单位全体教职工大会,积极推进二级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主任)负责制试点工作。

李金昌对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上下齐心,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重视试点工作。试点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要把握好时机,运用好现有资源,鼓足干劲,把好方向,有条不紊的推进试点工作。要尊重教职员工、全体学生在办学中的主体地位,让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进来,善用集体智慧推动试点工作。二是要多措并举,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体制。按照“党委(党总支)领导、院长(主任)负责、明确职责、健全机制”的总要求,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体制,积极修订和完善包括《党委(党总支)会议事规则》、《院长(主任)办公会议议事规则》等重要机制。三是要积极探索,形成行之有效的试点经验。要积极探索解决学校和二级学院(部)管理机制不一致问题,形成校院(部)两级机制统一衔接;积极探索解决基层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现象,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充分有效融合。通过不断出亮点、出实招、出成效,促使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齐头并进。

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试点工作文件。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章汝雯、院长黎昌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叶东惠、主任黄建华作了表态发言。

                                         (通讯员 盛山锋 摄影 傅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