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2018基因与行为实验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2

本网讯 6月9日至10日,2018基因与行为实验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来自美国、新加坡、荷兰、日本及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的4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研讨会。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盛世豪、校长钟晓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主持。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盛世豪致辞

校长钟晓敏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主持开幕式

香港科技大学Richard Ebstein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周恕弘教授、美国加州大学长堤分校孙涤教授、昆明医科大学张筱敏博士、我校叶航教授等五位专家分别以“实验经济学、工商管理及社会科学在基因分子学层面的研究(2008-2018)”“决策基因学”“易经卦与基因序列结构”“利用神经生物学方法研究动物行为”“为什么经济学需要基因研究以及如何开展基因经济学研究”等主题作了主旨报告。

国际著名遗传行为学家、香港科技大学Richard Ebstein教授作主旨报告

国际经济计量学会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周恕弘教授作主旨报告

美国加州大学长堤分校孙涤教授作主旨报告

昆明医科大学张筱敏博士作主旨报告

我校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叶航教授作主旨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就风险偏好、合作与人口迁徙的演化机制,诚实行为的检验与服从现象,从农业用具的角度研究产业升级的影响机制等经济学前沿理论与现实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盛世豪和钟晓敏共同为基地揭牌。

本次研讨会立足现代经济学跨学科研究最前沿领域,搭建了行为实验经济学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一系列思想碰撞的成果将不仅为推动理论经济学的发展做出贡献,也为我国今后的经济决策和政策制定提供了科学方法论。

(通讯员 罗俊 王正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