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东方学院建院2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举行

来源:东方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1

本网讯 11月9日,“创新融合 逐潮扬帆”东方学院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党委副书记黄建新与来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嘉兴市、海宁市以及兄弟院校领导、校友师生代表等近千人出席庆祝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委员、东方学院党委书记邵毅平主持。

李金昌代表学校对东方学院20周年院庆表示祝贺。他指出,东方学院在学校及海宁市政府的重视和关心下,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明显提升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和良好的社会声誉。学院先后获批浙江省首批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本科高校、通过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省级验收、获立省高等学校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成为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在应用型建设上取得了诸多标志性成果,逐步探索出一条内涵式发展的新路,为社会培养了3万多名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学校将一以贯之地全力支持东方学院的改革发展,为东方学院建成经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提供坚强后盾。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海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曹国良,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陈君静分别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海宁市和兄弟院校向东方学院建院20周年表示祝贺。

东方学院院长沃健在题为《创新融合 逐潮扬帆》的致辞中深情回顾了学院2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学院20年来发生的沧桑巨变、取得的丰硕成果,描绘出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校友代表高贺回忆了简单却充实的大学时光。他感恩母校和老师为学生发展提供的广阔空间、无私帮助和教导,祝母校青春勃发、永远年轻!陈鹏等三位校友在庆祝大会现场朗读写给自己挚爱的老师的“一封家书”,董永茂等三位老师一一在现场朗读回信。六封信语言真挚、情感浓郁,令人动容。

校友代表上台,向教师献花致敬,向母校报告自身发展近况,并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来自全国各地江河湖海之水齐聚东方,由各届校友代表注入钱塘潮。邵毅平、沃健共同为“东方号”升帆启航,象征着东方学院将继续砥砺奋进,踏浪前行!“逐潮扬帆再出发”仪式将大会氛围推向了高潮。

活动当天,东方学院还举行了院史馆揭牌、雕塑捐赠仪式,举办了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改革发展高峰论坛、独立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论坛等学术交流,开展了校友座谈会、院庆晚会、快闪秀、渔“悦”东方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东方学院将以建院20周年为契机,以社会各界的支持为动力,进一步振奋精神、汇聚力量,为建设经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实现“省内独立学院前列和全国财经类独立学院前列”的目标不懈奋斗!

(通讯员 杨志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