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数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3

本网讯 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再创佳绩,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是学校在该项赛事中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美国、中国、德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众多高校在内的20948支竞赛队伍参加。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分两场举行,每场比赛历时四天四夜。参赛团队可以从连续型、离散型、大数据、运筹学/网络科学、环境科学、政策等题中选择一个完成建模、求解、分析,并撰写英文论文,对参赛学生的综合实力要求较高。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等众多领域,其宗旨是鼓励大学生对范围并不固定的各种实际问题予以阐明、分析并提出解法,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附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学校获奖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