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仪式暨乡村振兴论坛举行

来源:创业学院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04

本网讯 6月3日,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仪式暨乡村振兴论坛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著名植物病理学家陈剑平,著名三农问题专家、原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温铁军,省农信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江丕贤,校长钟晓敏,副校长李占荣及省内政府机关、高等院校、企业和媒体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等20余家机构发来贺信贺电。

钟晓敏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是我省首个依托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创办的探索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创新的机构,将针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展基础性、公益性、前瞻性研究,是致力于乡村振兴的“政校企村”四位一体的科研、实践与系统创新平台。研究院的成立,将为乡村产业振兴、乡村治理、乡村品牌、乡村建设、乡村金融等方面提供理论研究、智力支持和社会服务。

江丕贤表示,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的合作是浙江财经大学和省农信联社的天然融合,能够充分发挥高校科研、组织方面的优势和浙江农信系统金融、服务优势。

陈剑平、温铁军、钟晓敏、李占荣、江丕贤及钱塘新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沈水良、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省农业农村厅宣传中心副主任孙燕勤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钟晓敏为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首席顾问陈剑平、名誉院长温铁军及乡村实践导师、义乌市城西街道何斯路村党支部书记何允辉颁发了聘任证书。

李占荣及创业学院、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负责人分别与省农信联社等单位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

乡村振兴论坛上,陈剑平、温铁军和何允辉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农业发展模式与乡村振兴”“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青年人与乡村振兴”的主旨报告。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乡播播”官方抖音号开播仪式和亿律科技集团“法宝宝”捐赠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