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与党群部门负责人会议

来源:党校办                   发布时间:2020-11-24

本网讯 11月24日,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与党群部门负责人会议。校领导李金昌、黄建新、余建森、孙旭东、董进才、申屠莉、楼胆群,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

李金昌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用党建工作统领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李金昌强调,一要做到政治方向更坚定。要站在浙江“三地一窗口”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旗帜鲜明地把学校工作的政治标准立起来,进一步突出政治忠诚、彰显政治定力、提升政治能力、加强政治监督,做到政治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氛围。二要做到学思践悟更深入。要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和方法手段,建立健全学习长效机制,推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真理力量、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深入开展党代会报告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意见征求,将其作为践行群众路线、倾听师生校友意见、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三要做到基础工作更扎实。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加强学校党的组织建设。要结合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深入开展“对标对表、提质强基”工程,推进基层党建全域提升、全面加强。要抓好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守住思想意识形态主阵地,营造好迎接党代会召开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深化校内巡察。四要做到思政工作更用心。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高度重视思政工作,高标准开展思政工作。要全面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强化部门协调联动,营造思政育人大格局。要重视教师思政工作,关心关爱教师,积极打造学院文化,提升做好教师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五要做到责任落实更有力。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通过抓实党建提高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传达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和《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精神。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布置了学工、共青团等重点工作。校纪委书记孙旭东布置了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董进才布置了组织统战有关工作。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楼胆群就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