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12-17

本网讯 12月16日至17日,学校举办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的11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论坛。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校长钟晓敏、副校长李永友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李永友主持。

钟晓敏代表学校对各位青年才俊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未来愿景。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大力推动“人才兴校”发展战略,坚持人才资源优先开发、人才结构优先调整、人才投资优先保证、人才制度优先创新,强化人才赋能,做大做优育才平台,努力构建适合人才成长发展的最优生态,不断提高人才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真诚欢迎各位青年学者加盟财大,实现梦想,成就事业,共同推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共同书写无愧青春的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学科办、科研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科研制度及人才政策。主论坛上,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王建明教授、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项思佳博士、青年学者代表冯阔博士作了专题报告。

本届论坛共设有16个分论坛,与会人员围绕学科重点和热点研究领域展开学术探讨与交流。

近年来,学校不断优化“请进来走出去”的引才模式。面对疫情的影响,学校积极调整工作方式和策略,启用“线上直播+线下论坛”的双轨模式,不断拓宽海内外引才渠道,为优秀青年学者了解财大、加盟财大提供了沟通平台。

(通讯员 李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