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数智管理”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暨建设研讨会举行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5-30

本网讯 5月27日,“数智管理”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暨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和新疆理工学院同步举行。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副校长董进才,新疆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张百和、校长粟智,省援疆指挥部人才组组长蓝邓俊,新疆理工学院副校长贺东辉、王宏、陈德虎以及两校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虚拟教研室骨干教师等出席活动。

李金昌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数智管理”虚拟教研室建设、提升高校教育教学工作水平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聚焦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坚持四个回归,把握人才培养目标,通过虚拟教研室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育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二是坚持协同共享原则。虚拟教研室建设要突出教师多元性和主体性,依托现代教学技术开展教研活动,实现虚拟教活动成果“实化”的目标。三是促进教师教学发展。组织开展常态化、专题性研究,注重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实践,加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融合,打通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

李金昌、董进才和粟智、王宏分别代表两校为“数智管理”虚拟教研室进行了揭牌。

董进才和王宏分别从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科竞赛、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科研与产学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工商管理专业和新疆理工学院物流工程专业情况。我校ERP模拟演练课程负责人叶舟、运营管理课程负责人邬雪芬和数据科学学院教师刘波分别就ERP模拟演练课程建设、运营管理、统计学课程建设的经验作了交流分享。

数智管理虚拟教研室的建立,是对打破课程行业界限、延伸教学时间和空间基层教学组织的一次有益探索,旨在通过合作共建,为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创新型和复合型专业人才发挥更大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