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与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现代税务师学院成立仪式

来源:财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30

本网讯  6月29日,学校与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现代税务师学院成立仪式。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党委副书记、校长钟晓敏,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晓东、董进才,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党委书记龙岳辉,党委委员王黎明,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邢幼平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徐晓东主持。

李金昌对龙岳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浙江省税务局、省税协是我校最亲密和最有力的合作伙伴之一,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彰显了浙江省税务局、浙江省税协对于深化双方合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希望双方合作能实现税收事业发展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为我省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龙岳辉表达了对学校综合实力和学科特色的认可。他表示,此次合作不仅有利于为我省培养更多面向现代化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更有利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双方党建工作水平。基于浙江省税务局和学校多年以来的紧密合作,今后双方必将主动推进协议全面落地生根,以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为目标,探索政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打造税校合作新平台。

邢幼平强调,现代税务师学院的成立是落实国家政策的重要措施。他表示,这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一方面,它为学生创造了更多实践的机会,有助于学生提前了解税务师行业状况,另一方面,它推动了省税协与学校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进一步形成双赢的局面。今后,协会将创新对接方式,搭建新型合作平台,不断鼓励学生投身实践,共同推进税校合作发展,开启协同育人新篇章。

钟晓敏和龙岳辉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李金昌和龙岳辉共同为“党建共建单位”揭牌。

董进才宣读关于现代税务师学院成立的文件。董进才和邢幼平共同为“现代税务师学院”揭牌。

在现代税务师学院建设研讨环节,董进才为现代税务师学院理事会和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与会嘉宾就现代税务师学院建设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合作是深度促进政校合作与人才培养,将行业资源引入教学,强化专业特色建设的重要探索。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推动党建共建、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育人,为聚焦建设特色鲜明的财经大学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税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税务师行业中介机构相关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财政税务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

(通讯员 苗咚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