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张迅:教学是用心磨制一杯人生“咖啡”的过程

——“2017,我的课这样上”系列报道

来源:记者 陈佳宁 齐钊俞                   发布时间:2017-12-20

外国语学院的张迅老师拥有20年的教学经验,教学在她心目中就像是磨制一杯浓厚的咖啡的过程:虽然有着苦涩的压力,但是能够不断激励学生积极进取、让他们年轻的思想早日发出耀眼的光芒。

“一个好的英语老师,不仅需要扎实的专业语言知识,还需要具备多种能力素质,这样能够让课堂变得更加生动。”张老师说。

现如今,学习已然变成终身学习。因此,她希望学生在她的课堂里不仅能学到扎实的语言知识,更能掌握灵活的学习方法。“如果他们学到的是‘渔’,那么将来走出课堂,他们也能够不断地提升自我的语言能力和文化修养。”她强调。

20年的教学生涯,张老师始终与学生保持着一种亦师亦友的关系。在这过程中,她对学生的感情也在不断地加深。她说:“我更希望见证他们to be a better man 的过程。”她的备课过程更多地是采用“备学生”的教学方法,她会根据不同类型的学生设计出不同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活动。

张迅老师曾赴多个国家访学,国外访学的经历开阔了她的学术文化视野。提及中外教育异同,她坚持反对盲目推崇英美文化和教育,“我们需要学习了解西方的文化,但是绝对不能忘记热爱自己的中华文化。”在立足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的同时,结合西方文化,架起沟通的桥梁,拓展学生视野,锻炼学生的批判性思维,成为张迅老师今后教学道路上的最大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