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金融学院赴安吉余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4

本网讯 近日,金融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前往安吉余村实地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重要论述。

今日的余村青山环绕一碧万顷,但在十多年以前余村主要还是依靠石矿开采、水泥制造等重工业来支持经济发展。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实地考察安吉余村时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科学论断。此后余村始终秉持该发展理念,实现了由“石头经济”向“绿色生态经济”的华丽转型。用实际行动走出属于自己的可持续绿色发展之路。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余村党建文化广场、余村文化大礼堂,实地察看了绿色生态的村镇建设,结合余村的巨大变化,切实感受到了“两山”思想巨大的理论力量和实践力量。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广大教工党员不仅对余村十多年的发展历程有了深入的了解,对“两山”理论也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努力践行“两山”理论绿色发展理念,让干净成为底色,让可持续发展成为常态,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发挥党员优势,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