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学校组织“青马班”学员赴井冈山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

本网讯 近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学校组织第11期“青马班”学员赴井冈山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参加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在“三湾改编”情景教学中,学员们通过历史情景再现学习,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就是革命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八角楼等地,亲身感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红军战士在艰苦环境中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在情景模拟课程“红军的一天”中,学员们亲身实践学编红军草鞋、重走挑粮小道、干农活、访民情、自做红军餐等,深刻体会到在那样艰苦和恶劣的革命斗争环境下,中国共产党人以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大无畏的革命牺牲精神,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在井冈山建立了革命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井冈山的革命历史和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同时也要积极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辜负学校的培养,不辜负共产党人用生命换来的和平年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