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会计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寻红色足迹,悟百年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会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0

本网讯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习教育实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会计学院师生党员组织开展了以“寻红色足迹,悟百年历史”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线下走访老党员、寻访家乡红色遗迹、探索博物馆红色精神等多种形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生线下走访老党员,听他们讲述自己所亲历的党史故事。在走访了那些曾奋战在边境第一线的老兵、坚守岗位40余年的老教师、多次参与国内疾病防控一线的护士长后,学生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

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和第六党支部赴杭州海塘遗址博物馆开展了以“悟百年党史,守初心向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旨在探索馆中深藏的钱江精神,体验清廉文化,增强党性修养。此次活动让大家深入了解了从古至今海塘的发展历程,切身感受到了数百年劳动人民修塘筑堤以及与大自然抗争的不屈不饶的精神。

学院三个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支部内学生党员利用寒假和清明假期寻访家乡红色遗迹。党员们分别在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江苏淮安总督漕运部院、杭州萧山衙前等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光荣历程,感受了中共百年的艰辛、苦难、卓绝、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