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李俊生、中国人民大学郭庆旺教授来校讲学并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来源:财税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7

本网讯 近日,中央财经大学李俊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郭庆旺教授来校讲学并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副校长王奎泉教授出席聘任仪式并为两位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李俊生教授以“当代主流财政理论发展的困境与出路”为题,对我国当前的主流财政学进行了简单梳理,并结合现实背景详细阐述了主流财政学面临的困境与出路。

郭庆旺教授以“减税降费的潜在财政影响与风险防范”为题,从我国当前的财税政策着手,提出了减税降费的三个特征,通过借助现实数据分析了其潜在财政影响,并对防范财税风险的有效途径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本次讲座有助于拓宽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和研究思路,对学术创新能力的培养和专业素质的提升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 厉玲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