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天津财经大学于立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10-31

本网讯 10月28日,天津财经大学原副校长于立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平台分类——政策分区理论”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省特级专家王俊豪教授主持。

于立教授围绕“互联网经济学”的主题展开论述,从数字经济的经济特征、数字平台的分类、政策分区模型概述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他认为,互联网经济学的研究还处于起步阶段,应对各类数字平台进行分类,针对不同类型平台采取不同监管措施。他还提到,算法问题是数字平台企业反竞争策略行为的难点,需要为平台企业设计一套适宜的激励机制,为互联网经济健康发展贡献智慧。

互动交流环节,师生们就互联网经济学实际应用与于立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从理论和实践上加深了大家对互联网经济学的认识和理解。

关闭